Tuesday, June 16, 2009

housewife

今天看了草莓圖騰的沒出息
想到今年初回台灣的事
有感而發

今年初帶女兒回台灣時
跟高中同學聚餐 同學1問到妳跟老公會吵架嗎 我說當然會吵架啊 哪對夫妻不吵架呢? 同學1繼續問都吵甚麼呢? 恩 我正在想不就是一些夫妻都會吵的小事嗎 同學2馬上接口幫我發言說: 像是覺得老公回家不幫忙 (有時很累真的覺得老公幫的不夠時甚至還不小心給我捅婁子時,真的會很生氣啊, 所以她講這句的時候我很同意) 然後她老公一定覺得她對家裡經濟沒幫助啊 所以她們吵架 這第二句我實在很不能苟同, 這次回台灣發覺很多台灣人覺得家庭主婦對家裡經濟沒貢獻? 很多人聽到我是家庭主婦時都說,好好喔,都不用做事. 猶有甚着,直接問:妳當家庭主婦也很久了,妳都不出去找工作嗎? 覺得很刺耳 而且老公從來也不曾抱怨我在家帶孩子的事
他要感謝還差不多吧
當初孩子很小的時候
真的就是我一個人在帶
老公常出長差
我一個新手媽媽自己從頭到尾都包辦
孩子生病時
我連鬧鐘都不用
固定每小時起來看(因為根本不敢睡)
孩子漸漸大了
每天都要安排活動
因為以前住的地方都沒有小朋友
要想辦法幫她認識新朋友
努力讓她繼續講中文
認字讀英文書
跟小朋友如何相處等等
老公空餘時間才能跟孩子一起
而且老公工作時不能忍受被人打斷
很多時候根本就是老娘我東奔西跑的
少能好好睡上一覺
除非我感冒了或甚麼
孩子的身心活動基本都是我全權負責
不是說我有做的多好
可是這些都要出力要做事的
像我一個朋友就說
她不能不工作
一個週末還好
不過一到禮拜天她就很盼望回公司上班
因為她覺得她已經技窮黔驢了

不事每個人都能做家庭主婦的
每每聽到人家說
做家庭主婦真好
都不用做事
就會很生氣
真是我在吃麵 別人喊燙 莫名奇妙


6 comments:

Mimi said...

不要理會他們
我覺得帶小孩的家庭主婦很辛苦的
一手包辦大小事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妳的貢獻比起很多上班族大多了

said...

是啊
只是有點小不爽
寫來抱怨一番

最近都沒在MSN上看到妳
很想妳呢

Unknown said...

加油! 支持你!!

said...

到妳家留言去

香草 said...

我從來都不認為家庭主婦好當!!!
反而叫我做家庭主婦,我會累死
因家事從來不是拿手的~
但若待家中,是不是就一定得包辦所有大小事呢?!!!我覺得不公平...
畢竟家是兩個人的,應該相互體恤才是呢~

said...

是嘛是嘛
就是要公平
這樣才能平等對待我們女性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