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011886

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
因為在台灣跟父母處的並不是很愉快
老人家似乎對已經30的女兒還有着該以14歲來管的心態
連穿雙鞋子的樣子  或是去對街買個臭豆腐
都頗有微詞
實在很無奈
溝通過也似乎不甚理想
所以回來以後還是有點生氣
可是生氣歸生氣
還是自己的爹媽
女兒的爺爺姥姥
那能怎麼辦呢
回到了美國的家
就只好叫女兒打電話給爺爺姥姥
一開始教她打011886xxx-xx-xxxx
我記得打約兩-三天後
女兒拿著電話說要打給爺爺姥姥
不知道號碼
她說我只知道011886ㄟ
我說好啊那就先按011886好了
然後她就一邊按一邊說011886xxx-xx-xxxx
講完以後
不要說我了她自己都嚇一跳
15個號碼ㄟ
她居然背起來她爺爺姥姥在台灣的電話號碼了

然後今天晚上跟我媽講話
她說妳今天下午帶小狗去看獸醫
琳琳就自己打電話來
哇哩勒
那時後台彎才幾點啊
可是我媽很高興
我媽說:早上六點啊, 琳琳好棒,妳要好好誇奬她
還趕緊透過擴音器跟琳琳說
妳幾點打來都沒有關係
姥姥最喜歡妳了
(恩, 那如果我早上六點打給我老娘, 一定會被掛電話,根本就是琳做什麼當姥姥的都很高興吧)
我媽說琳琳被東西給她聽
唱歌給她聽
後來琳琳問:姥姥 妳在幹嘛
我媽說:姥姥在睡覺啊
琳琳就說:好 love you, 再見 ciao adios bye bye sayonara
把老人家哄的心花怒放  

不過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真的是很利害
我想之前我按號碼有時候就一邊按一邊念給她聽(也沒有很常, 大多時候就直接按重撥, 家裡電話是專門打台灣的)
結果這次回美國讓她自己當家多按幾次
就key in 到她自己的小腦袋瓜去了
雖然說她接下幾次並次是每次都很穩
有時會按錯一個號碼或甚麼的
可是1個禮拜後就沒問題了

難怪以前我聽人家說這個年紀的孩子
可以一邊玩一邊學
原來是真的
之前打回台灣偶爾唸號碼給她聽
也不見得她有多認真
原來已經偷偷存檔在腦子裡

琳琳好像就是這樣學習的
有時候我教了半天看她好像根本沒吸收
甚至根本不理我
很挫折
可是好像空一段時間
有時甚至也沒再教她了
琳琳就突然會了
真愛給媽媽驚喜啊


4 comments:

Mimi said...

She is so smart!!

香草 said...

我發現出國回家後,父母永遠還是會把妳當孩子的!我當初就是這樣....
明明自己一人在日本五年,可是回國後出社會上班,一次與朋友聚餐,回家因轉公車等車太久,過了門禁11點,家裡的人早已打電話給我的主管了!!還差點報警呢~~~(怕我失蹤?)
琳是姥姥心中的寶啦,所以她做什麼,我想老人家都會高興的不得了^^
我猜琳有她自己的聰明,所以妳不需過多擔心唷^0^!!!!!

端午節快樂~~~~

Unknown said...

Isabelle 好厲害喲!!

什麼十後來紐約吃好料的啊?

said...

Dear Mei
謝謝妳的誇奬
不過其實琳也只是應該還好ㄟ
就我所知的厲害的小朋友很多呢
我寫下來只是紀錄當媽媽高興的心情


香草
妳爸媽也會這樣嗎
我覺得時間在他們心中停下了
所以一直以我出國前的年紀來待我
有時真是很頭痛


Portia
我一直試着在msn上給妳留言
好像都不成功
要問你們還願意來琳琳的生日party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