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拼圖

一直聽人家說拼圖會讓小孩聰明
所以很早就想訓練琳琳玩拼圖
試過好幾次
小妮子就是沒什麼興趣
而我也沒耐心
教拼一快拼不出來
我就不敢再教
怕會壞脾氣爆發讓她很久都不願玩

last thursday
去borders跟朋友見面吃點心
正好borders有賣一本puzzle book
裡面只有六片
有10個不同的圖案
與朋友聊天
讓女兒坐在旁邊玩拼圖
每一個都要問過我幫忙


昨天我跟老公慨電視
女兒做旁邊自己有把那本puzzle 拿出來
自己一片一片的拼
我轉頭看她時已經拼了五片了
她叫我拼最後一片
我假裝找不到方向
叫她幫我
她就自己一放

她的 very first complete puzzle
然後女兒坐在我旁邊繼續玩拼圖
越拼越快的把一整本都拼好了
我好高興喔
原來她準備好了
自己就會拼圖了

後來拿出以前買的12片圖讓她試

她好像真的 抓到訣竅了
也拼好了
我想讓她多熟悉熟悉
就可以在進一步了

我知道拉
有很多別人的 小朋友可以拼更多更快更好
我這樣高興好像野人獻曝
可是別的小朋友不是我家的小朋友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