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P-L-A-Y =play

8月3號跟老公去costco看到他有賣幼兒教學帶
趕緊拿了 一些
我是一個沒什麼 耐心的 媽媽
教東西不能超過一次
超過就會大叫
自己知道那不是小孩的錯
而且對小孩很不好
所以只好求助DVD或電腦

老公看我拿那麼多要50塊
他就很驚嚇

後來回到家過了約3天吧
女兒突然跟我說
媽媽 媽媽
幹麻?
P-L-A-Y= play
媽媽很高興呢
等爸爸回來也跟他說
等老公回來
女兒也表演給老公看
我跟老公說
那50花的很值得吧
老公笑呵呵的 無比同意呢

今天要出門前
女兒在玩冰箱上的磁鐵
自己拼C-A-T CAT
那是之前教過她的
那時的反應是忽行忽不行
今天的 表現是很熟悉的意思了

讓我想到她一歲的時候
我教她認識花
我指著花說花花
她沒說什麼也沒表示收到訊息的意思
過一小段時間
06年8月她爸爸住院
我們去醫院看她爸爸
走道旁開著 類似三色瑾的小花
1歲兩個月的女兒蹲下來指著小花說
"花花"


我想對孩子
知識就像花一樣
努力播了種後
不知何時會開花
可是在開花之前對黑黝黝的土地要有耐心跟信心
當見到花的 那一剎那
園丁是非常滿足跟感動的

No comments: